岚色女人和狗头人

【袁航x刘炅然】巧克力

落叶飘转着落在肩头,然后就到了秋天。

习惯于廉价速溶咖啡漾在杯中一点点晕开甜腻带些香气,袁航揉了揉蓬乱的头发拿起杯子抿了一口,过大的动作幅度带起咖啡穿过指隙撒向键盘。

坐在不足十平米的狭小房间里,身旁零乱衣物堆积成山,一次性碗筷下面压着有泡面渍的淡紫床罩。用了六七年的电脑连植物大战僵尸都跑不动,推开窗垃圾桶与不远处的公厕混合着传来异味。

——到底是为什么呢。

契机只是很小的事情,在学校社团节日必备红绿黄菊型烟花下穿着布麻袋校服的女孩子说“袁航,我们自己租个宿舍,两个人住吧。”烟花下女孩子的眼中有星辰,有她向往的大海。

明明是想要出自朋友身份的,年轻学生向往着不受拘束的生活,不知何时就动了真格。

或许是从看到这个贫民窟般破旧不堪的地方开始,或许是没发工资在家屏住呼吸躲收物业的人开始。更或许是,深夜一点打工的便利店,女孩子拿了六块五一条的德芙跑过来说“发了奖金,请你吃好东西。”

是齁到嗓子里的白巧克力味,袁航是穿着工作服一只手拿着扫描仪送往嘴里的,然而女孩子一把把巧克力抢过,六四分把大的那块给了袁航。

然后嘴里的巧克力被袁航两三口咽了下去,不去回答女孩子幼稚的提问。到太阳还没从地平线升起,袁航拍拍睡在毛巾货架上的女孩子,给她系好围巾拎到公交车上。

其实太甜了,袁航是这么想的。

但是喜欢就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啊,刘炅然。

在这将近十年发生了许多事情,袁航看刘炅然抱着笔记本算着不知何时能还清的债,刘炅然听袁航深夜里呢喃着“欢迎光临”,彼此的争吵陪伴数都数不清。

袁航以为刘炅然是喜欢的——没有男朋友,不谈何时分开,冬天两个人把手伸进同一个口袋里,在朋友面前笑着说“对,我可能就靠袁航养了”。但是她也从不开口,不十指相扣,不亲吻。

思绪再收回来的时候,屏幕上蓝屏一闪而过,然后就是死寂的黑。烦躁的踢了一脚桌子,小腿强烈的撞击感反而舒爽。

“袁航,我收拾好了”即使是去接机,刘炅然也带上了墨镜,“起驾~”刘炅然牵着袁航的手沿着昏暗的阶梯一步一步往下跌。






在座位上刷了半小时的微博,刘炅然开口“袁航,快去给兽儿买巧克力”袁航认命的去便利店,还是白巧克力,但是七块五了。





回来的时候中年男人坐在刘炅然身边,低下头谈论着什么。不知从何处生长的勇气,从那年烟花扎根下的心愿,袁航快步向前攥紧了手中的巧克力。





“叔叔您好我是刘炅然的朋友我叫袁航希望您能放心把她交给我我会对她好让她每天都开心的拜托了”一口气讲完这段话,袁航想把自己打死。





刘炅然看着和自己同样被雷劈了一般的中年男人,友善的解释道“呃...这是我的室友。”望着满脸生无可恋的袁航,刘炅然笑的眼睛弯弯“这是爸爸以前的朋友啦”在男人和蔼的打招呼离开后,袁航还是站在原地不动。





“你给本宫过来”刘炅然坐在椅子上,一把抢过巧克力。




袁航慢慢挪到座位上,飘一样坐下。





“这么多年了你终于告白了?”





“你接受?”




“不然呢?”




望着女孩子的眼睛,袁航好像又回到了那天烟花下。




“我没钱,我们还要在那个地方住好几年才能搬出去”




“没关系,我都住了这么久了”摸着包装袋的边缘,轻巧的撕开。





“我怂,还对沈梦瑶王露皎都好”




“你也有脸说哦”努力的从后端将白色巧克力挤出,掰下一块放进嘴里。




“我..我不会做饭,还经常熬夜,吉他也...”




然后,话被刘炅然嘴中的甘甜打断。




袁航又回忆起了便利店里的巧克力,其实从很久以前,即使不说,有些事已经无需确认的存在了。





刘炅然把头别开,抱着袁航小声呢喃





“其实我知道的,爸爸欠下那么多钱,肯定不会回来找我了,可是我还是想等。......谢谢你一直一直一直陪我等”




“再过几年就好了,我们要先租一个很大的房子,叫人给我们做一个very仙的门匾啊什么的,还要一起去吃火锅!”




“哦还有,等到有很多钱,你要给我买生巧克力,不许抢,只许吃我吃剩的!”




袁航嘴里含着还没完全咽下去的半段巧克力点头,下巴在刘炅然的肩头上顿了两下。



很甜,是恋爱的酸臭味道。











评论(2)
热度(27)

© 阳小龙的合法妻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