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色女人和狗头人

【袁航x刘炅然】Lovestory

袁航觉得荒谬,她和刘炅然走过了七年之痒,却最终没走能走到最后。

夏天最惹人厌的不是高温而是沉闷,袁航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空调遥控不知道放在哪个角落。

房间里太热了,袁航心里想着。感受汗水流下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从额头浸出,一路向下,但有时奇妙地和泪水的路径相似。

袁航埋下头。高挑美艳的学姐和少年气息的学妹,一开始原来是这么好的故事。她们认识了十年也相爱了十年,袁航听过她一夜的倾诉,看过她剪完短发的利落自信,抚过她流泪的面颊,也吻过她背脊上的汗珠。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背后的汗连衣服也浸湿了,袁航心里想,去找空调遥控吧。房间里乱糟糟的,她虽然总是说刘炅然,其实自己也总是乱扔衣服。

拖鞋大概在床下的某个角落,袁航赤着脚站在床边将被子抖起来——除了饼干的碎屑没有别的东西。她叹了口气拿起刘炅然的“神器”开始清理。

她手上动作着,心里一点点回想这十年。她们是真的相爱过,到现在也依旧,却走不下去了。她们也闹过分手,袁航不擅长认错或纠缠,总是冷漠以待,但最后她们会和好的。

刘炅然无疑是很好的情人,她长发柔媚多情短发又利落帅气,她内心温柔却又孩子气,她望着你的眼神深情到一眼足以溺毙。她那么好,连分手都是先开口。

她们都感觉到了情感的裂缝,成年后的岁月不再无忧无虑,她们满心以为隔阂和以往一样随着岁月流去。

结果流去的不是隔阂啊,袁航轻笑一声。她摸索着床头柜和窗台,散落的衣服和文件夹下都没有。会在哪里呢?她环顾一圈。

刘炅然发来微信说分手的时候,袁航并没有她想象中的崩溃。可能以前某次偶然的误会闹起分手时她们都痛不欲生,但是现在却不了。

她的灵魂被抽走了一部分,十年多么可怕,她们已经成为彼此的一部分,人生又有几个十年呢。袁航察觉到眼泪开始覆盖汗水的痕迹,却并没有预料中的嚎啕大哭。

袁航缩起身子开始抽泣,哪里都没有,刘炅然应该不会把遥控放到房间外面吧,真的好热啊,夏天真的好烦。

窗帘后面没有,电视机和墙的夹角也没有。袁航脸上有泪也有汗,她拿起纸巾抹干净,拿起手机坐回床上。

明天就开始整理东西,好久没弹的吉他大概在靠西的柜子里,厨房的垃圾都要发霉了要顺手带走,衣服总是混着穿分不清留下还是扔掉呢。

袁航一边想,手中的抱枕有点硌手,她拿起来看——在这里啊。“嘀”的一声空调开始运作,袁航草草盖了被子陷入了睡眠。

连头发也忘了洗,刘炅然回来会说她吗?不会了吧。

她到现在还爱着当年住进宿舍第一晚就跟她聊了一夜的刘炅然,比世界上的其他人都更喜欢刘炅然,她们却无法永远在一起了。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

评论(4)
热度(32)

© 阳小龙的合法妻子 | Powered by LOFTER